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峇里島蜜月之旅(一)海神廟。



  算是遲來的蜜月文吧。去年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二日成婚,結束王老五生活。十五日便出發到台灣人的蜜月勝地-峇里島。整整過了一年,至今還很懷念當時蜜月之旅呀!

  當時會選擇「峇里島」也頗出我意料之外。結婚花了一堆錢,算算口袋的預算,我和老婆很清楚蜜月行程的重要方向,就是要便宜。一開始我們就很有默契的把歐洲、日本通通都刪除掉了。原因也非常簡單:

  1. 這是蜜月,不是一般跟團拉車之旅。手頭上的預算,根本無法在日本、歐洲國家來趟不是拉車的蜜月之旅。
  2. 竹軒比較偏好好山好水,所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好風景絕對不可能出現在相當現代化的國家,那東南亞地區就是我的首選了。竹軒個人比較喜歡山海風景,而非建築之美。等些時間放上婚紗照就非常瞭解了。
  3. 東南亞長期夏天,行李非常方便。外加竹軒鼻子過敏,入寒帶國家肯定奄奄一息。對於這個月底要去北海道之旅,想到就怕怕。
  
  達成三點共識後,我們就在東南亞尋覓獵物,當然過度貴的馬爾地夫和綠中海也毫無疑問的出局了。本來竹軒是嚮往象島之類更偏僻的島嶼。但礙於女生天性喜歡逛街,加上路程規劃都不太行。結果反而選上一開始就不列入考慮的峇里島。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由於很少出國,外加深怕語言不通,我們採取的兩人一車一導遊半自助之旅。我想大多數蜜月的新人也都是採取這種模式吧。除非像我一樣精通數十種語言,才能不請導遊。竹軒精通數十種語系那個……,聽聽就好,別當真。敲定後,有去旅遊展比較,結果還是選擇剛開始的品冠旅遊。你問我品冠好不好呢?竹軒很難回答啦,畢竟我不是住澳洲,不太挑剔。對我而言,整趟旅遊開始到結束,服務都非常好了。

  當時手上沒有像機,緊急跟老妹借了消費型數位相機fx33就上路,一年後看這些照片,感覺應該能更好才對。不是說老妹的相機不好,而是怪自己整趟亂拍。算了,有拍總比沒拍好,阿Q一下,自我感覺良好。

搭上飛機
  
  前面廢話一堆,趕快進入主題吧。印象中零晟四點多就出家門,搭計程車到三重準備搭客運到桃園機場。你知道的嗎!我沒有拍下從家們出發那一刻,也沒拍下那班客運。自然我也忘了是搭乘那班客運到桃園機場的。等到第一張照片出爐時,就是以下這張了……
  半夜三四點就爬起來,一路到早上七八點搭飛機,漫長的路程就兩張照片帶過,真的淚目了。竹軒想告訴有看這篇文章的朋友,有時候還是不要太馬虎會比較好,以免造成這樣的遺憾。至於機上的照片就這樣喔,X的!我被航空公司騙了,以為全程都不能開相機、手機。等到回神過來,已經下飛機了。

  出峇里島機場的時候,有導遊、司機獻上花圈,熱情的舉牌招呼。結果照慣例,竹軒也把這段省略,索性不拍了。我到底在幹麻?好不容易回過神來,已經如照片所示,人在海神廟(Tanah Lot)了。Tanah Lot就是海中的陸地,這算是信仰蛇的廟宇。相傳海神廟底下有海神保護著,避免惡靈侵入。海神廟相傳是Danghyang Nirartha所建立的。Nirartha大約就像我們所熟悉的觀音菩薩、媽祖那樣法力無邊,將自己的腰帶(一說是圍巾)也化成大蛇,鎮守海神廟。





  比較特殊的就是如同上面照片所示,旁邊站滿人的沿岸陸地會隨海水漲潮而淹沒,屆時就只剩海神廟獨立在水上。這景象就更像原文所說的海中陸地。不過竹軒到離開時,海水都沒漲潮,因此沒看到這特殊奇景。




  這就是Danghyang Nirartha紀念雕像了,免不了的我和老婆輪番上陣合照囉。附帶一提,海神廟的遊客就臺灣人穿長袖,其他都是短袖,很明顯就知道我們是「台灣俗」。原因天氣滿熱的,會穿長袖是因為台灣這時間是寒流來襲。雖然有作功課,知道峇里島沒有冬天,但也沒想到是這麼熱。

  對了,依據導遊薇薇的口供,不是口供是閒談啦。很特殊的就是日本人喜歡來峇里島,和澳洲人、台灣人並列峇里島前三名觀光客。尤其日本人來這裡都是自助旅行,勁爆的是日本女孩喜歡和峇里島男子談戀愛,常常會譜出異國戀曲。

  別太偷懶,放幾張照片,結束海神廟之旅吧。

  相片本網址:峇里島蜜月之旅
  
  其他待續吧,一時間也想不起來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