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三分鐘,輕鬆開戶第一證券FirstTrade(2018年版本)

第一證券FirstTrade網路頁面

  2018年8月23日海外美國券商第一證券FirstTrade丟出震撼彈,就是宣佈即日期,所以交易的手續費通通都是0元。一瞬間竹軒的信箱塞爆了,許多朋友紛紛來信詢問該如何開戶。回覆了一個晚上,直到現在依舊有許多朋友詢問。

  所以破例了,寫一篇手把手開戶流程好了。認識竹軒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與您的金錢有任何往來,因此早在2017年1月就在臉書發文說道:「重申一次,無論朋友你想開戶或複委託,盡量自己找資料或是詢問這方面的高手。小弟天性疏懶,加上不愛談到你的錢,基本上不太會回答這類問題。我想那家複委託好?那家美國券商好?哪家銀行電匯划算?這個是你該作的功課,不是小弟。況且小弟使用的美國券商,並不是最好。


  因此寫在前頭:
  1. 竹軒個人並沒有與第一證券FirstTrade有業務往來。
  2. 竹軒並沒有推薦朋友你一定要使用第一證券FirstTrade,雖然我承認這家對剛要投資美股的朋友最為方便,而且服務親切。
  3. 透過小弟(任何第一證券FirstTrade用戶都可以)推薦,您可以獲得開戶優惠,而竹軒也可以拿到推薦費50美元。可以給我你的銀行帳號,我匯750元給你(25美元),當然也可以選擇打賞我(之前很多朋友都說要支持我寫文章動力),不透過我也都可以。
照慣例,正妹手把手教學,大家吸收度高。
  
  那麼我們就進入簡易開戶流程囉!開戶前你必須先準備:
  1. 人:麻煩你人要帶著(窘)。
  2. 年記:需要滿18歲以上,未達到18歲是無法開戶的。想幫小孩?只能先複委託。
  3. 手機:放在旁邊,待回需要透過簡訊認證。
  4. 平板電腦:一般電腦與手機也可以,但以平板電腦最佳,因為需要簽名。
  5. 護照:如果還沒有的朋友趕緊申請,護照過期的朋友也要去更新。
  6. 確定要開戶,想有推薦優惠,可以先思訊我你的英文名字與E-MALL(電子信箱。)
  7. 本文粉紅色字體都是可以直接點擊連結到所需的網址。
可透過QR code聯繫我

第一步驟:

到電子信箱收信
  
  倘若朋友是有透過我或是其它用戶推薦介紹,記得第一步要到自己的信箱收取推薦信函。找不到的話,可以到垃圾信箱找看看,在沒有就請推薦人趕緊再發一次。收到信後,點擊如上紫色框框的部份,就會進入開戶流程了。

  沒有推薦的朋友,這一步驟請直接跳過,在點擊第一證券FirstTrade即可進入網頁,並且點擊上方橘色字體【開戶流程】就進入第二步驟。


  第二步驟:

輸入你的手機號碼,但開頭的0要去除。如手機的號碼是0952123123,要輸入的是952123123。並按右邊的【獲取驗證碼】,收到簡訊後,填到下面的驗證碼欄位,點選橘色的開通美國帳戶就可以進入下一步驟。

  第三步驟:



  重點在於會詢問是否為美國公民,一般來說都是選【否】,確認公民身分是台灣以後,點選下一步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持有綠卡是美國公民身份,不能點選【否】,以免觸法。) 接著按下一步,來到第四步驟。

  第四步驟:



  護照在此派上用場了,請用手機(或其他攝影拍照工具)將護照拍起來,系統會請你上傳有照片那一面跟有簽名那一面。記得護照上請一定要簽名,中文或英文都行,但文件中所有親筆簽名的部份樣式都要一樣。按橘子框框【保存,下一步】進入第五步驟。


  第五步驟與第六步驟:




  填寫上面兩張圖的基本資料:姓名(護照上的英文姓名)、生日(西元年)、居住地報稅號(台灣的身分證號碼)、國家(台灣)、地址、城市(Taipei City)、郵政編號、電子信箱(之後驗證會使用)、婚姻就業狀況。這裡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地址的欄位,需填入中華郵政網站翻譯的地址,可點擊:郵局翻譯網頁

  對了!如果格子不夠填寫,可以把(Taipei City 114, Taiwan (R.O.C.))刪除掉。緊接著來到第七步驟。

  第七步驟:



  比較重要的是如果需要開融資或是期權帳戶,請再自行勾選。當然之後也可以重新再勾選。其它按實輸入,或是稍微估算一下即可。接著進入第八步驟。流程快結束了,再忍耐一下下就可以了。

  第八步驟:



  設定登入帳號、密碼、PIN碼(安全密碼)。輸入後都務必額外紙筆抄寫起來,並且妥善保存,避免之後忘掉造成困擾。妥善保存自己的密碼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喔!然後進入下一個步驟。

  第九步驟:


  

  最後直接在平板或是手機上簽名就可以。完成以上步驟後,請靜候通知,一般來說約等待五個工作天以內。如超過一個禮拜都還沒收到,建議直接連絡: 第一證券FirstTrade24小時中文客服。

  信箱收到開戶成功的信件,主旨為【 您的Firstrade美股帐户已正式开通】,恭喜朋友您已經開戶成功了。倘若還有些問題,可以上臉書加入第一證券FirstTrade官方社團。相信你也會覺得原來開戶沒有這麼難吧?現在真的非常簡化了,想當初我開戶時...,那個別提了。

第一證券FirstTrade APP


  對了!第一證券FirstTrade的APP相當簡潔好用,如果習慣用手機進行交易的朋友,千萬別忘了下載這個APP喔!

簡易匯款流程




  還是先強調竹軒不想和朋友你的金錢上有任何關係,因此我只是大略打出你該注意的細節,其它請自行諮詢銀行人員。不要跑來一直問我,我不是在銀行上班的。並且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匯款到國外很簡單,一點都不困難。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外幣銀行帳戶與存摺(當然裡面要有需要匯出去的美金)、已開通的Firstrade帳戶與印鑑,接著前往銀行即可。基本上這樣子就差不多完成90%了。


請先登入第一證券Firstrade網頁。

  如上圖所示,登入Firstrade帳戶網頁後,點選客戶服務(1),接著點選帳戶注資(2),最後點選匯款(3),然後就進入下一步驟。

唯一要注意的重點

  只有一個重點,請記得點選【國際】。然後擷取這張圖,就可以出發至銀行了。一但你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就把這張圖拿給行員看,請他協助你匯款。為了讓你心情愉快,盡量找個美麗或是帥氣的行員吧!因為這是需要一點時間的,甚至比你開戶還要久。沒辦法!這就是臺灣便捷的金融端服務。

  最後銀行填寫「匯出匯款申請書」:把錢匯到海外需要銀行的協助,所以我們要到想轉出帳戶的銀行,找外匯事務窗口,跟銀行櫃員說:「要領取匯款單」,就可以臨櫃填寫匯款單。任何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請教銀行行員。不用擔心錢會匯錯地方,不會憑空消失,一但有錯,錢會被退回原來的銀行帳戶(但會損失些國際匯費)。依據竹軒的經驗,通常早上去匯款,晚上12點以前就看到入帳了,並且可以馬上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