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天長地久的承諾。



  中信金小姐:「聽說你願意愛我一生一世,是嗎?」
  酸民竹軒:「對阿!我願意愛你一輩子。我發誓,我信守承諾!」


  中信金小姐:「那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酸民竹軒:「什麼!你只帶嫁妝來,不會生喔!」

  酸民竹軒:「那抱歉了!我比較愛XX金小姐。」



  呃!其實這個樣子我也吞不下去……

  好啦,聊正經的。

  這篇酸文的由來是在於過去中信金(股號:2981)這檔股票過去配息都有所謂的股票股利,深獲許多散戶青睬,尤其在許多存股怪達人的推波助瀾之下,達到高潮。

  當然我們知道高潮在那裡,那就是一時之間人人都要存這檔股票,不但認為股票可以像錢一樣無腦的放在銀行存,並許下諾言,發誓要與它天長地久到永遠。當然!這些散戶的腦袋是放在一個毫無意義甚至錯誤的觀點上:配股會讓股票越來越多,加速複利。



  在美國這個稱之為股票分割,並且毫無實質意義,最多就是讓股本越來越大了。但許多散戶腦筋有點錯亂,搞不懂現在過去未來。他們總是認為這個原先股價是可以回來的,並且以為當下就能回來,於是出現許多奇怪甚至好笑的算法或說法。例如:原本股價20元,配100股。散戶想到的是100股也是20元這樣荒謬,完全把除權息擺在一邊。甚至認為不賣就不會賠,完全中了確認性偏誤。(延伸閱讀:確認偏誤:別讓社群把你和諧了。


  結果曾經許下的山盟海誓,就在中信金宣佈不發放股票股利,只配現金股息後徹底崩潰。一時之間奔相走告,大夥決定要和中信金分手,琵琶別抱。這則酸文就在當時的背景下誕生出來,搏君一笑。

若覺得文章不錯,歡迎打賞,謝謝。

打賞竹軒台灣智付通QRC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