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秘境探險4:欺瞞與淚水。(2)

衰神奈特

  奈森‧德瑞克(遊戲內都暱稱奈特),會被玩家稱呼衰神奈特不是沒有原因的。打從《秘境探險》第一代開始,人家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奈特是凡經過必摧毀古蹟。當然奈特不是那種專門摧毀古蹟的王八蛋,而是運氣太衰,無論做什麼事都會引發一連串倒楣事發生,不但古蹟因此崩毀,奈特自己也從來沒因未發現古蹟而發財。




  我們常會看到類似上面兩張圖片,不是跌到,就是弄壞水管各種各樣的東西。而且水管桌子之類還是小事,奈特是走過去而已,整間房子都會倒塌。這個就是奈特擅長的,也導致於遊戲中許多人物會開奈特的玩笑,包含老婆艾蓮娜。例如有一回,奈德抓住樹根晃過去,貼心的趕緊向艾蓮娜報平安:「我沒事」,但艾蓮娜回答是:「樹!樹有事啦。」

《最後生還者》艾利與喬爾

  頑皮狗在這方面處理的很好。老實說我是買PS4後才接觸《秘境探險》系列,但最先遊玩頑皮狗作品不是秘境,而是《最後生還者》。當時對於只是走路過場景,艾利居然可以不停與喬爾對話互動,令我震撼!畢竟我印象中遊戲都是所有人物都是一直線跟著主角跑,沒想到居然會有個性,當時我就關注頑皮狗作品了。

  因此玩頑皮狗出品的遊戲,要放慢步調,仔細去觀察周遭事物與其它配角與主角的互動,甚至奈特會自言自語,吐槽自己:「我居然會跟自己講話,可能瘋了。」。因此放慢速度體會遊戲更有樂趣。也因此我才說頑皮狗不只會說好故事而已,而且相當的有帶入感,讓玩家融入遊戲中。

本作如倒吃甘蔗,兄弟情很深刻

這全都是實際遊玩場景,不是過圖而已。


德瑞克兄弟,其實兩人根本是衰神組合


  衰神歸衰神,奈特一路上總能化險為夷。別人可能不小心跌到就亡生了。奈特是又摔又跌,空中跌到地面,地面滾到水裡,最後深海噴去外太空(這個我亂掰的),都不會有事。你就知道我們主角的主人光環有多麼的威了。

對於奈特的謊言,艾蓮娜落淚。

  但也不老是走好運,奈特隱瞞老婆的事情被發現了。
  
  艾蓮娜留下心痛的眼淚。
  
  其實我們知道奈特會欺騙艾蓮娜是希望她不要為自己擔心,甚至也是為了保護老婆。我們要知道艾蓮娜個性也是勇於冒險不怕艱難的,兩人就是在密境1冒險尋寶中認識的。因此奈特心裡是害怕老婆也會參與,引發不必要的危險。並且兩人結婚時,奈特承諾不再冒著生命危險去尋寶,會乖乖的找份穩定的工作,兩人一起生活。這個諾言對於奈特而言,實在不好毀壞。

  但對於艾蓮娜而言,她只知道老公去馬來西亞打撈工作,而且丈夫還說這是一切合法的。沒想到奈特居然遠在他方冒著生命危險和傭兵集團搶寶。這怎麼叫艾蓮娜受得了,更受不了的是如艾蓮娜所言:「那天你死了,永遠都回不來。而我卻無一所知,我該怎麼辦?」;因此艾蓮娜痛徹心扉,落下眼淚是可以遇見的。

  艾蓮娜關門離去,蘇利文甚至連山姆都希望奈特趕緊追上去。但奈特選擇的是與哥哥一起完成尋寶(因為要救山姆的命,此刻奈特都不知道山姆欺騙他)。並且與蘇利文吵一架後,蘇利文是離開三人小組,追上艾蓮娜。這苦了我們這位蘇利文這個乾爹呀!兒子不要老婆,他還要媳婦呢!

雖然選擇與山姆尋寶,但奈特是不開心的



奈特與山姆

山姆其實也很調皮的

  緊接著就回到遊戲一開始的海上追逐戰,奈特落水的時間點上了。這時不知山姆是生是死,也不知道下落的奈特,除了體力逐漸不支之外,還要尋找山姆的下落,並且祈禱山姆平安。

  這一段其實滿能體會奈特不想再失去山姆的兄弟感情。許多人剛玩密境4時,總覺得山姆不是什麼好東西,為什麼奈特還是不離不棄?除了這世上山姆是奈特唯一的親人之外,還有的就是兩兄弟情深。如果你有仔細品嚐遊戲,會發現山姆很照顧這個弟弟的。除了童年時脫外套給奈特以外,甚至會不顧生命幫奈特擋子彈,並且監獄那裡與混混打鬥,山姆都會不停過來助拳,保護奈特。

  當然最後有找到山姆的。

  可點擊:秘境探險系列心得




  只是不巧的也碰上拉夫和海岸線武裝集團。拉夫說出真相,奈特才知道原來山姆是欺騙他,根本沒有什麼三個月找不到寶藏,就會被黑道殺死這件事,百感交集。
  
  僅管山姆一度用槍抵著海岸線首領娜汀‧羅斯(Nadine Ross),拉夫也堅決要取他們兩人的性命。後來奈特勸說下,山姆放回娜丁,並且跟拉夫說只有他們兄弟兩人才能完成尋寶,但拉夫僅說要留山姆一人,接著就向奈特開槍。山姆為了救奈特,用身體擋住這一槍,而奈特摔落山下。

  可點擊:秘境探險系列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