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遊戲心得》超能殺機:變奏的少年。(3)



  經歷不愉快的童年時期,我們的祖迪接著來到青澀與叛逆的青少年時期。這段的大概是所有玩家最有感受的一個章節之一。好吧!是我竹軒最有感受的章節。






  長年的與世隔絕,DPI實驗員奈森認為祖迪也應該要有社交活動才行。於是奈森帶祖迪來參加一個青少年之間的生日派對活動。顯然的祖迪是不太願意的,雖然祖迪一直渴望能與外明的世界接觸,但真到了現場也立即突顯出祖迪的矛盾。例如:祖迪認為自己的洋裝很醜,認為自己並不認識任合一個人,不應該去參加派對的。

  奈森在這方面真的像極慈父,他鼓勵祖迪要參加社交活動,並且也幫忙的幫祖迪準備了小禮物,就是已經絕版50年的19世紀美國詩人愛倫·坡(Edgar Allan Poe)詩集。只可惜這個禮物貴重是貴重,但小屁孩間完全不懂得它的價值,所以奈森等於是搞砸了。唉!對於一個專心研究實驗或是學術的人,經常性是嚴重脫離社會的。一個脫離社會而且不懂時下年輕人思想的人指導一個脫離人群的女孩去融入社交,本身就是犯了嚴重的錯誤了。





祖迪與麥特

奈森放心祖迪參加克莉絲汀生日派對原因,大概是因為克莉絲汀的媽媽也在DPI實驗室工作,彼此是同事原因吧!但諷刺的是通常與父母最陌生的人,就是離自己最親近的小孩。媽媽根本不知道克莉絲汀的真實一面:根本不如她所想的乖巧女孩。

  這裡我們也看到環境對於小孩影響有多大。在眾人鼓吹或是嘲諷之下,祖迪也喝了一瓶啤酒,並且抽了一根菸(這個我沒玩到,聽說有朋友玩到)。倘若不是後來的事件,我想祖迪就真的被他們給同化了;期間祖迪還認識一個帥氣的男孩麥特,在酒精催化下,祖迪吻了麥特。好吧!我承認這是有選項的,你也可以選擇不親吻。但當時我下意識判斷,認為我是祖迪的話,會親吻這名男孩。



祖迪被關起來

克莉絲汀簡直是最佳演員


  但這一切在祖迪選擇(好吧!其實是我的選擇)與這些朋友坦白自己的特殊能力後。先是被慫恿要表現一下,要不然會認為祖迪是誇大,子虛無有。等到祖迪真的讓艾登發揮一點點本事後,這些屁孩從一開始的害怕變成厭惡祖迪。當然洋裝、詩集都變成眾人厭惡的理由,甚至連那位帥男孩麥特都在眾人面前說賭迪是婊子,是騷貨。

  言語霸淩已經夠嚴重,已經讓祖迪夠傷心了。但最糟糕的是克莉絲汀她們把祖迪關起來,不讓祖迪參加派對。祖迪最後是靠艾登的幫忙,從小倉庫跑出來。接下來如果你是祖迪,你會選舉哭著離去還是復仇呢?

  我承認自己不夠心胸廣大開闊,當下我憤怒的選擇復仇。當然那群小屁孩被艾登整得七橫八豎的。而祖迪帶著眼淚與奈森離開這個令她無比心碎的派對。




  但這個事件不能改變祖迪想要與一般女孩的生活,來到更叛逆的青少年時期。不斷的與奈森吵架和反抗,無論奈森與柯爾基於保護祖迪的任何理由,都無法改變祖迪的叛逆思想邏輯。竹軒在這裡,是運用艾登的能力附身在柯爾身上(真是對不起他),讓祖迪成功的翹家,獨自一人來到小酒吧。
 
  後來想想應該要讓祖迪翹家失敗才對。呃!秉持著人生只有一次,沒有重來這回事。既然選擇讓祖迪翹家,那就翹家吧。畢竟回想起來,倘若竹軒同樣年紀,我也是義無反顧的翹家,而且不屈不擾的,他媽堅持到底的。

謝謝支持
  工商時間)免費打賞竹軒方法:麻煩大家進入以下Trivago網站(上圖)隨便搜尋任一家飯店,譬如東京威斯汀飯店 (The Westin Tokyo)/ 希爾頓死海 SPA 渡假村/台北西華/台北w飯店/ 北京萬豪酒店,記得要跳轉到Booking.com 或 agoda.com 然後不用訂購沒關係。可以多搜幾次沒關係,但要從這連結,感謝幫忙。簡單來說就是按上面那個圖,再搜尋處隨便寫個地點或飯店名,等搜尋結果出來,隨便按一間飯店連接進去,等飯店跑出來,就完成了。









  接下來的事情,也對祖迪一輩子產生了影響。祖迪差點被強暴了,這當下真的讓我嚇一大跳。當然歹徒是無法成功的,因為艾登不會讓歹徒得逞的。並且看到艾登有多麼的生氣,過往艾登最多就是搗蛋惡作劇,而這次艾登直接要了他們的命。

  這裡竹軒心得是:與其一昧的反對自己小孩做什麼、去那裡(如:奈森和之前的養父母對祖迪那樣),不如與小孩一起共同參與。因為我們的小孩不是祖迪,沒有艾登可以保護他。萬一在叛逆期有個傻事或是遇到什麼意外,那一定後悔莫及的。

  看著祖迪對奈森說:「我只是想要和大家一樣。」這個我差點眼淚就流出來了。是的!祖迪的初期十幾年生命歲月裡,她只想當個普通的女孩,與大家一樣可以交朋友,參與派對活動,擁有正常的人際關係與社交活動,甚至祖迪也想到學校上課,但這一切都事與願違。

  可點擊:互動式電影遊戲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