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遊戲心得》超能殺機:楚門的世界。(4)

應該大多數玩家喜歡這時期祖迪的清純模樣

  經歷不愉快的童年及青少年後,祖迪變得比較懂事了。她也大致理解奈森這個實驗室的研究,這時期祖迪相當配合研究,當然生活過得比較正常與乏味。但天生擁有另外一個靈體的她,可以說是沒資格擁有一般人的生活。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這款遊戲在中途時,我一直感覺祖迪就像電影《楚門的世界》主角楚門一樣,他是被利用而且周遭所有的一切都是虛假的。可以說是完全為他人(組織)而活,一點自主的空間都沒有。《楚門的世界》是一部偉大的電影,倘若朋友還沒看過,可以觀賞,它對你的啟迪相信是很巨大的。在此主要是遊戲心得,因此不作更深探討。






一次某個實驗室發生意外,研究異世界的聚魂器出現裂縫,跑出許多靈體造成傷亡。祖迪答應奈森的請求,前往事故地點設法關閉聚魂器,避免繼續擴大危及人類生活。這次成功且勇敢的行為(能不能成功關閉聚魂器,還得看玩家),讓祖迪再次要告別她的「家」。附帶一提:這裡大概是竹軒我認為最恐怖的關卡了,遊玩到這裡的玩家要有點心理準備才行。

  為什麼要告別奈森與柯爾呢?這就回到一開始我聊的的楚門世界概念了。打從祖迪來到實驗室開始(其實還沒出生),就受到嚴密的監控了。甚至養父母,也都是監控她的CIA(中央情報局)所選擇決定的。因此CIA覺得時候到了,可以帶走祖迪去接受軍事訓練。


CPI探員雷恩


  祖迪無法過著自己想要生活,好不容易與奈森及柯爾情同父女,又再度被迫分離。可想而知祖迪是非常傷心的。當然奈森安慰祖迪,認為去CIA對她的未來是比較好的。但實際上真的對祖迪會比較好嗎?相信玩過遊戲的朋友肯定會說:「NO!」

  附帶一提:這個CPI探員雷恩算是本作男主角之一,只是出場的表現相當不受玩家(至少我)喜歡。那種強硬的口氣,不顧祖迪感受。我相信沒有幾個人受得了的。只是後來居然祖迪喜歡上雷恩,還邀請雷恩到家裡用餐,過程處處受艾登阻擾。我想艾登當初吃悶虧,生的氣也頗大了。

  祖迪到CIA接受一連串的軍事教育與訓練,可想而知祖迪未來的生活就是要出任務替國家賣命了。

  可點擊:互動式電影遊戲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