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遊戲心得》秘境探險2:無名英雄。(8)


  原來生命之樹流下來樹汁,就是傳說中可以讓人變得更強壯,而且長生不老。秘境2進展到這裡,迎來整部遊戲的結局了。正如遊戲一開頭馬可波羅所言:「目睹的一切至少一半以上我從未告訴別人,原因是我知道别人絕對不會相信……。」奈特在這裡的一切舉動,永遠不會有人相信。




  我們不知道奈特選擇前往生命之樹與拉札雷維奇決一死戰的目的是什麼?可能是很偉大的要拯救全世界人類,也有可能是出自於憤怒,因為愛蓮娜被炸傷。無論是什麼理由,正如克柔伊所言:「去那簡直是自殺,你也知道呀!」但奈特的那句:「我必須了結這一切。」很帥呀!這時奈特的俠義性格又再度展現出來了。

佐朗・拉札雷維奇(Zoran Lazarevic)



  拉札雷維奇喝了那個奇怪的樹汁後,人變高變帥了,考試也考100分了。不對!是喝以後,居然傷口疤痕都消失不見了,而且精神氣爽的感覺自己很強壯。對!就感覺很強壯而已,實際上除了疤痕消失不見了,玩家感覺不出來他強在那裡。因此個人覺得那個樹汁很適合用來作除疤藥膏或藥劑。(拖出去打)

  不胡扯了,基本上這裡通關模式就是不停繞圈圈,打藍色松脂,那個會爆炸,只要爆炸就會傷害無敵的拉札雷維奇。爆炸到一定次數,無敵的拉札雷維奇就變成跪在地上爬不起來了(所以感覺喝了反而破格)。這時拉札雷維奇只能嘴砲的說:「別以為你比我高尚,你殺的人不比我少,光今天你就殺了幾個人?來互相傷害呀!」;當然奈特拉才不會跟札雷維奇互相傷害,奈特淡淡一笑:「後面那個想跟你HAPPY!」於是拉札雷維奇死在一群香巴拉守護者手裡。

  這裡私心的認為拉札雷維奇應該是虛心向奈特討教才是呀!奈特的本事才真的算得上不死系!怎麼會大老遠的跑來這邊喝除疤藥水呢?


  最後我們就看到「衰神」奈特的極致破壞王表現了,再度展摧毀遺跡的天賦能力。這裡不得不說一下,打倒拉札雷維奇後,基本上玩家就會放鬆心情了。但沒想到頑皮狗來陰的,直到最後一刻都還給玩家一個驚喜。

  奈特此舉拯救了世界,但真陀摩石這種東西普遍世人是不相信的,我想到頭來就連在場的克柔伊都還是不相信有這種長生不老的東西吧。因此奈特只能是個默默的無名英雄,沒人會記得他拯救全世界的。這裡也是像地球上每個認真工作或是奉獻一己之長的朋友致敬,大家都是讓這個世界更美好而努力,你我彼此都是功不可沒,只是我們都是無名英雄而已。





  「坦白告訴我,你愛著她?」
  「克柔伊我很抱歉!我......。」
  「不!不!這一切都很圓滿。只是請你幫我一個忙,就是坦白告訴她!」
  「克柔伊......」
  「不!現在輪到我要離開了,你會懷念這個屁股的。」

  克柔伊自己知道贏不了愛蓮娜了,於是選擇有風度的離開。這點可是許多朋友都辦不到的呢!而奈特則是對克柔伊說:「妳應該多扮扮英雄,這個真的很適合妳。」;克柔伊真的聽進去了(或是說頑皮狗還記得),相隔八年後的2017年《秘境探險外傳:失落的遺產》主角就是克柔伊了,並且她不是去盜寶,而是去當女英雄。當然這是後話了。

  故事結尾我們看到秘境三人組奈特、蘇利文和愛蓮娜聚首了。附帶一提,女人心思和話語常常是很細膩的。愛蓮娜一句:「從今而後,我們要去那裡?」這代表她和奈特恢復情侶關係了,並且在《秘境探險3:德瑞克的騙局》知道,倆人在香巴拉結束後就訂婚了。

  「所以!1分到10分,那時候我即將要死掉了,讓你感覺有多害怕?」
  「4分!」
  「4分!就只有4分?」
  「對呀!妳幹嘛感到驚訝?」
  「你至少說8分吧?你明明是8分才對!」
  「8分是那個香巴拉守護者才是8分!那很可怕!」
  「那10分呢?」
  「那群蠢蛋!」
  「蠢蛋比我死掉還恐怖?」
  「我討厭蠢蛋!」
  「原來你以為我死了。我看見你落淚。你哭得像世界末日一樣。」
  「眼淚?那是當時在下雨。」
  「肯定沒有!當時沒在下雨。」
  「妳已經不省人事了,恰巧下雨了。」
  「當時晴空萬里,而且你嚎啕大哭。總之你的眼淚我收進瓶子裡了,我留有證據。」

  唉!女人還真難伺候呀!
  
  可點擊:秘境探險系列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