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遊戲心得》秘境探險2:如果現在才是個開始?(5)


  秘境2帶著玩家全世界到處逛的程度,大概是歷代之最了。就在奈特昏迷前那一刻,被當地人救走了。昏迷幾天後,奈特醒了,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甚至感覺像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是的!這裡就是西藏。頑皮狗把奈特和玩家帶來西藏了。


丹津(Tenzin)





  這裡很好玩,救下奈特以及帶領奈特的人是喜馬拉雅山圖博村落獵人,名字是:丹津(Tenzin)。丹津是一名西藏人,他只會說西藏話。因此奈特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的。遊戲這裡也忠實的呈現出來,這裡只要是丹津在說話,字幕就只有表示西藏語,以及一連串你我都聽不懂的西藏話。所以玩家和奈特一樣,只能去猜丹津的意思了。而後奈特與單津一同去冰洞時,奈特還表示:「老兄!我不擅長肢體語言。」或是「天呀!我居然跟他說話!還以為他聽得懂。」

  希望這款遊戲有西藏的朋友玩到,並且幫忙翻譯一下此段西藏話囉。這裡玩家不用急著跟丹津前進,可以好好欣賞一下西藏圖博村的風景,相當的漂亮。並且不是只有漂亮而已,許多東西都是可以互動的,奈特也是會發表評論的。例如:我就讓奈特去摸牛了:附帶一提:當我在遊玩《秘境探險4:盜賊末路》時,奈特在自家翻到自己與丹津的合照,發出一句:「我好想這位老朋友喔!」真是令我感動萬分,除了佩服頑皮狗細膩之外,也真的讓我覺得這款遊戲的人物好有感情,彷彿與我們無異。

卡爾・雪佛(Kari Schafer)




  原來早有兩個人在等著奈特,一個是愛蓮娜,另一個則是老探險家卡爾・雪佛(Kari Schafer)。愛蓮娜是追著列車殘骸而來的,並且問奈特:「那裡發生什麼事了?」如果我是奈特可很會很不好意思講出來,因為全都是奈特破壞的。

  當然愛蓮娜還關心奈特的傷口,甚至還問奈特:「該不會是克柔伊動手的?」這裡我立即就明白,愛蓮娜大概也沒有跟奈特完全斷了感情。因為倘若分手徹底乾淨,是不會無來由扯上另一個女人的,這顯然也有點吃味了。奈特在心碎之下那一吻,我只能說克柔伊大概是輸了,基本上是搶不回奈特了。

  奈特受夠這趟旅程,打算放棄了。但這時卡爾・雪佛出現了,他表明自己以前是納粹僱傭的探險家,告訴奈特:「拉札雷維奇在尋找的真陀摩石有恐怖的神秘力量,歷史上鐵木真、帖木兒等等只獲得碎片就有那樣的力量了,如果讓瘋子拉札雷維奇獲得整顆石頭,你能想像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當然奈特認為那只是神話鬼話,但如果是真的呢?於是卡爾・雪佛請丹津帶奈特去眼見為憑。這裡有個小小的疑問:秘境1時奈特都見過殭屍怪物了,怎麼會認為這個是假的呢?可能他老早也認為可能是真的,只是受夠這一切了(重傷又被傷了心),想找借扣放棄。結果被硬帶去眼見為憑,真衰。








  然後果然如秘境1一樣又遇到怪物了(我的天呀)。好險這次怪物不像前作那樣的毛,看樣子就像一隻會亂殺人的強壯猩猩而已,只是牠跳的很高,速度又很快。除了冰洞的章節,玩家可以一飽壯麗的景象,我們的衰神也沒閒著,可以說一路過河拆橋前進,許多地方到他那裡就突然變得很危險。奈特在這裡明白了一切,原來是生命之樹,真陀摩石可以讓人永遠不死,而且擁有強大的神奇力量。這時怪物又出來了,奈特和丹津逃離這洞穴。



  但就在此時,丹津的圖博村莊正遭受拉札雷維奇的攻擊,顯然他們也找到此處了。因此奈特又得拿槍上陣去解救丹津的同胞了。

 可點擊:秘境探險系列心得

卡爾・雪佛(Kari Schaf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