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遊戲心得》秘境探險3:不凡成就。(6)


  「沙漠中的亞蘭提斯」千柱之城,是人類歷史上七大古老失落之地,又稱為烏巴古城。首次出現在可蘭經第89章中千柱之城第一次被提到,它擁有「巨大柱子」的失落帝國。據說是一個富有的土地,上面居住這背叛了真主安拉的人。為了懲戒背叛之人,一場巨大的沙塵暴在那席捲了整整8天7夜。於是千柱之城就消失在了沙漠之中,就好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被稱為沙海中的亞特蘭蒂斯,千柱之城的故事常常被認為是神話傳說,直到有證據證明它是由歷史真實事件而來的。1991年在阿曼發現的失落的烏巴古城的殘跡,再後來卻被證實是千柱之城,不幸的是大部分的城市都因為陷入了沙坑中而消失了。




  我想就算不是當時2011年玩家看到這樣狀觀街景會嘆為觀止,即使是2018年現在才接觸此遊戲的玩家,同樣的會為眼前景象震撼不已。沙塵暴中的神秘黃金之城,不知道頑皮狗是花了多少資源和時間打造這座失落的傳說古城。

  我想這大概是整個《秘境探險本傳系列》最壯觀的遺跡了。相較於黃金城在一個地洞裡面的受詛咒棺木,香巴拉的樹洞,以及寶藏船,無疑的整座千柱之城是最為豪華的。但想到馬上就要被「衰神」奈德摧毀,倒抽一口涼氣呀!










  
  這裡千萬言語,不如你遊玩本遊戲或是看影片來得快。奈特看到漂亮的水池,除了讚嘆沙漠中的古城居然不缺水之下,就腦殘的喝了一口水,結果就神智瘋狂,陷入幻覺了。先是看到蘇利文被塔伯特槍殺,還看到日全蝕。奈特為了報仇,開始追著塔伯特(幻象)跑,敵人被打死後還會冒出火焰,變成怪物。於是玩家就跟著奈特一起瘋,一下子回到童年,一下子跑回卡塔基納,一下子變成蘇利文要對奈特開槍,最後還看到自己和影子是分離的等等。

  當然醒了以後看到蘇利文還活著,然後被打一巴掌:「夠真實了嗎?」奈特才完全清醒過來。倆人也明白,原來是水有問題,而不是什麼天神之怒還是巨靈咒怨之類神話傳說。蘇利文認為顯然水是被放入迷幻藥之類,導致所有居民發瘋發狂而滅亡。

  奈特馬上也知道這才是馬洛和塔伯特的目的:利用恐懼控制敵人。並且沙林曾說過所羅門把巨靈困在一個黃銅器裡面,因此那個黃銅器就是迷幻藥,也是馬洛的真正目的。因此當初英國女王派德瑞克爵士來尋找的,正是此銅器。他們要的不是財富,而是一種邪惡的力量。德瑞克爵士發現自己被派來的目的後,就放棄此任務,才撒謊對女王說他什麼也沒找到,並掩蓋自己所有的足跡。

  既然如此,自稱是德瑞克後裔的奈特,自然就有義務繼續將這秘密掩蓋,所以當然要阻止馬洛一行人了。








  阻止敵人的最終目的,正是奈特所擅長的。奈特所擅長的也別無他法,就是發揮衰神的天賦,將整個古蹟遺跡毫不保留的摧毀就行了(嘆氣)。因此在一陣激烈的槍戰,以及非常不小心之下,馬洛自然得不到黃銅器,順帶的自己連同千柱之城都葬送在沙漠之中。比較感人的是馬洛在臨終最後一刻,將德瑞克爵士的遺物「小處成就大事」戒指交還給奈特。

  馬洛最終說道:「你配得上這個戒指。就像當年從女王手中接下戒指的德瑞克爵士一樣!證明你的成就吧!」奈特雖然想救馬洛,但陷入流沙的馬洛最終還是沉入沙中。


  塔伯特可能有戀母癖吧?個人是這樣猜想的。馬洛都已經原諒奈特,並且要奈特證明自己的成就,但塔伯特對於馬洛的犧牲異常的憤怒,因此如同上面結局影片一樣,奈特還是得跟他交手一番才能順利逃脫。當然戴著仇恨的塔伯特是沒有資格存活在這個世上的,最後他也與千柱之城一起沉入無際的沙漠之海。




  什麼是證明自己的成就?

  蘇利文:「奈特!有些話我想對你說。我有個不怎樣的父親,童年也過得很悲哀。四十歲時我就看開了,知道自己這輩子不會有後代。管他的,反正我也從沒有想要過,鬼才知道要怎麼養小孩。」蘇利文接著道:「然後你就這樣闖進我的生命裡,我這輩子幹了不少蠢事。而我也不是個完美無缺的人」拿出戒指遞給奈特。

  奈特訝異道:「你該不會向我求婚吧?」蘇利文說道:「夠了!你可以這次不要耍嘴皮子嗎?我替你保管這個戒指夠久了。」奈特:「我還以為永遠找不到了。」

  人生就是這樣子,我們沒辦法選擇我們的出生。但真正的「不凡成就」在於你怎麼善待自己的人生。

                --《秘境探險》維特・蘇利文 (Victor Sullivan)

  於是千柱之城事件後,奈特與愛蓮娜就成婚了。
  因為最好的成就,就是善待自己的人生。

  可點擊:秘境探險系列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