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遊戲心得》秘境探險3:證明與值得?(3)


法國莊園
為了得到千柱之城的線索,T.E勞倫斯記載的兩個墓園就是奈特一夥人探查的目標了。一組人馬前往敘利亞,奈特與蘇利文則前往法國舊莊園。《秘境探險系列》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帶著玩家到世界各地旅行,讓你不需要出國也能享受旅遊之感,差別在於跑跳攀岩與槍戰是避免不了的,頑皮狗對於各地的考察是相當用心的。






  費盡一番波折與解謎(別忘了這也是個解謎的冒險遊戲),總算來到這個不知名人士的棺材,獲得重要的線索。嗯,就是這裡只有一半線索而已,只能期待另一半會在敘利亞。我也不曉得是自己沒認真看劇情還是怎樣,我一直想不起來這棺材躺的到底是誰,可能是十字軍或是某個騎士團人士吧?絕對不可能是德瑞克爵士。(秘境1就發現他的遺體了)

  這裡附帶提一下,遊戲中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奈特手上是有戒指的,當然稍後愛蓮娜登場也是有戒指的,這是他們倆人訂婚的証明。


蘇利文顯然年紀大了

  當然「衰神」的封號不是白封的,奈特再度發揮他的本事,過橋橋垮,過路路塌,只要奈特經過的地方,就必然摧毀。人家是反走過必留下痕跡,奈特是凡走過必摧毀遺跡。因此如上面影片所示,在反派塔伯特帶人來圍殺之下,奈特再一次成功的摧毀這個古老的法國莊園。這裡滿反諷的就是,當初奈特決定攀爬進莊園,蘇利文在旁點起雪茄表明要等奈特,奈特還嘲諷的說:「別把整個莊園都燒了。」結果是真的都燒了,但起因卻不是這根雪茄。

  這裡值得注意的是蘇利文與奈特起了些小小的衝突。
  
  蘇利文:「說真的!我有點搞不太懂了,我們有需要如此拚嗎?」
  奈特:「不不!你別來這套!你又想說老骨頭快散了,那就饒了我吧!」
  蘇利文:「奈特!那些傢伙是玩真的。」
  奈特:「所以你要拱手給別人?」
  蘇利文:「沒人說要拱手讓人!聽我說,小子!我過去已經罩你二十年了!不用說,我以後也絕不可能會丟下你,不是嗎?我只是想確定我們這麼作有充份的理由。你太意氣用事了,老是拉不下臉皮,我可不記得有這樣教過你。總有一天你會這樣喪命的,操!也許是我們倆個一起陪葬。」
  
  還記得蘇利文出場總是會對奈特說:「看樣子我一分鍾都不能離開你!」嗎?這真是令我感動呀!短短的幾句話就看得出蘇利文與奈特的關係,與其說是師徒或是夥伴,不如說是父子情感,這裡可以獲得充份的表達。

  衰歸衰,但奈特本人還是很聰明的。奈特與蘇利文意識到自己來莊園之事,塔伯特居然會帶領傭兵前來,那表明早就被跟蹤了。既然是如此,馬洛這個老女人也一定派人前往敘利亞追殺查理與克柔伊。所以老賊和小賊倆人片刻也無法休息,立即要前往敘利亞通知或是說拯救夥伴。


神鬼傳奇聖甲蟲

  對了!莊園底下通道,奈特他們遭遇到蜘蛛群的攻擊。這裡我想到電影《神鬼傳奇》中出現的聖甲蟲。我想這大概是頑皮狗向電影致敬吧!只是說真的怪恐怖的,在遊玩過程中我的奈特還被咬死好幾次,真是討厭!

敘利亞古堡


   緊接著奈特倆人就到敘利亞的古堡了。攀爬古堡上去滿有氣勢的,如上面影片,個人還滿喜歡的。並且這裡的風景非常的美,滿天的星空真是漂亮呀!可惜當時的頑皮狗還沒有研發出《秘境探險4》這樣的內建拍照工具,所以有點可惜了。要不然我個人一整天不進行劇情,就光在這兒玩拍照截圖,就夠我竹軒嗨了。

  當然奈特不是來這裡觀光欣賞風景的,而是來救人的。所以無論再怎麼豐光明媚,他也是無暇享受的。我們人生也是如此,常生在福中卻不知福,周遭常有驚喜與美麗事物發生,但我們常常為了瑣事俗事而輕易的忽略它,然後再努力的花費金錢或是時間想得到它。例如:美景隨時隨地處處有,但我們總想努力賺錢然後藉由花錢去得到它。






  當然最後是有找道克柔伊與查理的,但反派的軍隊也適時的趕來了。因此在古堡間探索尋寶與激烈槍戰是在所難免的。這裡比較好玩的是:

  奈特向查理抱怨:「我打給妳們一整天,怎麼你們都沒接電話?」
  查理淡定說道:「喔!我忘了去儲值。」
  奈特無言:「你還在用預付卡?」
  查理道:「拜託!那些綁約的根本在騙錢好嗎?」這個讓我笑了,滿符合現實狀態。
  克柔伊:「別看我!我的手機壞了!」
  奈特:「又壞了!」這句話怨念很深,看樣子女人不想接你電話時,手機一定是壞的。






  別看查理・卡特大老粗,而且講話方式又愚蠢,實際上查理也是個優秀的寶藏專家。在他的調查裡發現原來除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在尋千柱之城外,都還秘屬一個神祕組織,例如:英國秘勤局、暗夜學派、獄火俱樂部、黃金黎明會等等。所以約翰・喬伊、情報頭子沃辛漢、雷利,甚至德瑞克爵士都捲入其中,但他們全都為了權力而來。

  因此這裡奈特知道馬洛和塔伯特他們也是同樣擁有400年歷史的神秘組織,同樣也是為此而來。所以這時玩家應該要明白,如同秘境1和秘境2一樣,奈特他們目前找尋的寶藏不是普通的財富寶藏,而是一種神期可以控制人或是壯大自己野心的物品了。因此我玩到此時,又有不好的預感了。對!一定有奇怪的怪物會出現,嘆氣。

  這裡的解謎就是什麼「在其之上,在其之下」,基本上就是在尋找柱子的關聯性。會尋找柱子,就是呼應開頭的T.E勞倫斯自傳《智慧的七柱》,因為這本自傳一開頭就寫著:「我愛你,因此我將這些如潮的人流拉進我的手中在繁星燦爛的天空裡寫下我的心願,去為你贏來自由,那有七根支柱的智慧之屋;你的眼睛會為我而閃耀,當我們來的時候。」


  當然敵人如影隨形,尋寶與逃亡過程中,查裡還被下藥控制心智,差點殺了奈特,一直到蘇利文要開槍才終止。甦醒的查理問道:「當時你真的會開槍嗎?」蘇利文除了回答:「像條瘋狗一樣!」就沒再回答。不只是查理,相信包含玩家都認為如果查理不在清醒,蘇利文真的會開槍的。因為奈特對蘇利文來說情同父子,而查理不過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同行夥伴而已,這點蘇利文是分的非常清楚。

  最後在這次逃亡中,查理摔斷了腿,如上面影片所示,雖然沒有喪命,但也意謂這趟旅程已經結束了。克柔伊離開古堡時,還向現場要來參觀的民眾幽默說道:「這裡不值得你們花錢買票。」不愧是奈特的前女友,同樣有幽默的本事。




  克柔伊看著斷腿的查理,並回想剛且經險的過程,說了:「實在太危險了!」
  奈特以為克柔伊說的是查理,忙回:「他不會有事的。」
  克柔伊:「不!我說的是整件事。這不值得賣命,奈特。這次就放棄吧!」
  查理突然說:「不!你不能放棄!要是被那群混帳贏了的話,我他媽絕對不會原諒你。」
  奈特:「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讓他們贏的。」
  克柔伊:「你們到底是怎麼了?你到底想證明什麼?」
  奈特:「我沒有想證明什麼呀!」

  蘇利文的「意氣用事堅持」與克柔伊的「證明」打中奈特的內心。奈特到底要什麼呢?我們只知道奈特決定要前往阿拉伯葉門。在這裡克柔伊和查理退出接下來的旅程。只剩下蘇利文與奈特同行。

  可點擊:秘境探險系列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