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繪本心得: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我找到媽媽了唷!我變成一道光,進到媽媽的肚子裡囉。聽得到呢,感覺得到唷!媽媽的聲音、媽媽的溫暖。「我好想聽到那個話啊……」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是許登欽醫師在蘆洲兒童親子館演說時,推薦的一本繪本。網路上許多朋友是把這繪本歸類在1-3歲的親情繪本,但實際上根據芬蘭認知發展學者已經發現29週胎兒確定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尤其是孕媽的聲音會經由臍帶、羊水等等傳遞到胎兒。我們可以從下面這篇文章看到這個研究:胎兒寶寶真的可以學習~~媽咪的朗讀聲是最好的教材!(連結網址可點擊)

  因此《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這本親情溫馨繪本不但適合1-3歲的寶寶,也非常適合1歲以前的寶寶以及懷孕時期的孕媽咪。那天親子分享演講會裡,只有妻子沒有小孩,並且身份是孕媽咪。許登欽醫師就特別跟妻子介紹這本書,並且可以說天天念給胎兒聆聽,開啟親子共讀的第一步;所以我就馬上先去圖書館借書了,結果發現這本繪本非常熱門搶手,直到今天才拿到書。趁下午有空看了幾遍,連準父親的我都眼眶泛紅,無意外的我會購入此書了。

  在此稍微抱怨一下新北市的寶寶兒童演講分享會一下。既然新北市政府要大力推廣親子共讀,兒親子共讀最早可以在懷孕期間就可以了,那麼幹嘛設定條件,必須要有寶寶手冊才能報名?(當天我們是親到現場,算是旁聽)真希望這點可以改進。


  這本書藉由小熊、小猩猩、小豬們、小貓頭鷹來表達母親的慈愛,以及寶寶尋找媽媽的迫不及待。屬於幼兒兒童繪本當然字數少,但相信對於懷孕的媽咪、準爸爸以及正在養育幼兒的爸爸媽媽,一準就能打動淚腺,讓你(妳)眼眶泛紅,甚至落淚。我想這天下父母心,與生俱來。

  這是一本連結寶寶與爸爸媽媽的親情的繪本。



  我要成為爸爸嬤嬤的寶寶囉!

  「好想好想聽到那句話啊……」

  哪句話呢?今晚開始,孕爸與孕媽要天天念給嬤嬤肚子裡的椪柑聽。

  博客來購書網址: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