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日期表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2017年10月1日講座:小資族的理財起手式-ETF初探。




  報名網址:小資族的理財起手式-ETF初探。(報名已額滿)
  適合程度:理財新手、年輕朋友、小資族,或是想認識指數基金的朋友。
  主辦單位:小資族向前衝,理財不發瘋(理財實驗室)(臉書網頁,請點入按讚。)
  費用:早鳥票250元,現場報名300元。
  時間:2017年10月1日14:00-16: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98巷41號2樓之4(科技大樓捷運站下車,走路5-10分鐘即可到達教室)
  

  注意:有意願的朋友請點報名網址,不是跟我報名!

  緣由:

  約兩個月前榮幸受范紹謙教官之邀,到高雄寶珠圖書館分享指數型ETF理財心得。之後陸續受到許多朋友建議、期待能在台北等地方也有演講分享。

  但你知道的!我這個人個性喜歡明言,縱然有菩薩心腸願意分享觀念及知識,但也要顧及自己的肚子。但我沒有菩薩的肚子,沒辦法不吃飯就會飽了;畢竟一場講座分享,都是要花錢也要花心力的,無論租借場地或是編排演講內容與主題,老實說都我一人在燒錢,也不太對吧,因此我就把這事先擱置。

  但就在此時,【小資族向錢衝,理財不發瘋】盛情邀約,希望我能在這社群擔任理財講師,推廣正確的理財觀念。後來竹軒與吳小姐會晤後,得知她是從事的行業就是金融業,主要任職內容:基金、ETF PM,大數據分析。



  吳小姐在金融業的心得是:在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無法在金融機構的收益面及客戶的利益面獲得兩全。這就是利害衝突。金融業是以獲利為最大目的,而不是宣稱的以客戶利益為最大目地。吳小姐試著去串連金融業或者相關領域的人脈,希望透過正確的觀念,分享給普羅大眾正確的工具運用與簡單易懂的知識。她希望透過如此的形式,去協助更多人獲得思想上財務的自由,運用正確工具,不貪不求,自己就是最好的財務規劃師。

  最後竹軒答應吳小姐的邀約,我認為這是個契機。一來解決我自己要尋找場地問題,二來費用也有人攤銷。(指數化投資者最注重的就是成本費用)並且也能推廣利用指數化工具作被動投資與資產配置。

  向各位報告緣由,是怕有朋友誤會竹軒貪財。但就算貪財也是正常的,來到市場投資就是要獲利貪財,難不成來普渡眾生嗎?只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希望是雙贏,共同獲利。



  適合人士:

  正想要投資理財,或是對於理財一竅不通的朋友。更歡迎在學學生一起參與這次講座。當然想要了解指數化工具的朋友,也非常歡迎您蒞臨指導。

  臺灣大眾的理財觀念,普遍是不及格的。一來學校教育沒有教學,二來受許多金融業廣告所影響,臺灣人的理財觀念非常薄弱,並且容易受到誤導。偏偏理財是關係我們一生的課題,越早學到正確的觀念,對自己才是最有幫助的。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但如果錯誤的理財,財富迅速遠離你。



  講座的文宣廣告:

  你/妳有曾經預測過市場漲跌嗎?
  你/妳有曾經聽信明牌買了XX基金或者某檔股票嗎?
你/妳有曾經持股的時候,價格一直跌,賣掉的時候卻一直漲的情況發生嗎?
  你/妳有時常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市場怎麼變,腦袋就是變不了的情況嗎?

  如果你/妳有以上的狀況,
  想尋求一種可以獲取更多生活時間,
  不用看盤、看市場,
  不擔心價格怎麼變,

  想要輕鬆理財,
  那就來跟隨股神巴菲特都推崇的ETF投資

  講座中您將學到:
  • ‌ 投資不敗的秘密
  • ‌ 如何為自己打造投資組合
  •  如何「不交易」也能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